十里温柔.

你笑起来真好看.♡

#男神x你# #喻文州。#忘记

#喻文州。
-
你喜欢喻文州。一年前是暗恋,现在是明恋。
-
你跟喻文州认识,因为你俩是高中同班同学,虽然喻文州高三就辍学去蓝雨训练营了,但你还是很喜欢他,就像十二月的冷风胡乱的拍打在你脸上不讲道理。
-
他在班级里的座位离你蛮近的。差了一条过道,大约有40厘米。不像同桌那样手肘能碰到目光稍微一撇就能看到。但你的眼神总是不自觉地望喻文州身上放。
-
一开始的相处你有点小心翼翼,帮他捡起不小心掉落在地上的本子,替同学传给他的东西。你努力地在他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好最优秀的。喻文州是个聪明的人,知道你的小心所以主动来找你,跟你开玩笑讲故事。久而久之,你性子也就活起来了。
_
“哎嘿文州文州我昨天买了只仓鼠啊!”
“仓鼠啊…”
“嗯是啊超级可爱!!”
“哈哈哈我还蛮喜欢仓鼠的。以前养过但是都不在了。”喻文州弯着好看的眉眼看着你笑。
你眼睛一转闪亮亮的看着他。
“我们一起养吧!”
-
喻文州对于这个提议有点惊讶但还是点点头同意了。
“先取个名吧文州你取!”
“…你打算叫什么啊。”
“无名氏。”你一脸严肃。
“…哈哈。”他被你逗笑了轻笑几声。
“哎呀这个小可爱超级好动的你知道吗大半夜还默默梭梭在动。”你给喻文州看你手机里拍的仓鼠照片。
“这样的话叫他闹闹怎么样?”喻文州把头凑过来饶有兴趣地。
“好啊那就叫闹闹了!!”你捧着个手机对着仓鼠兴奋的叫了几遍闹闹。
跟喻文州一起养宠物哎!!
-
那时候还不愿承认自己喜欢上一个人。偷偷摸摸藏着掖着就像是怕被大人发现,早恋。但你心里明了不再挣扎。
喜欢就要告白啊,他们都这么说。但你还在害怕,被拒绝了怎么办。
-
高三寒假还没开始,喻文州就走了。走的很快很轻没有声响。你还在疑惑为什么他就走了。问了跟喻文州玩得比较好的同学。啊是去打职业了。
你早就知道喻文州喜欢电竞了,也知道他对荣耀这款游戏的执着。一放学你就赶着时间点上QQ戳他。
-
“还好吗??”
“还好。”很快的回复。
你打了几个字又删掉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不是同学关系还能是什么,是朋友吗,不是吧。除了在学校里见面外就没了。聊天也只是浅浅而谈。有什么资格去问他。
你纠结了,然后这俩句对话就此结束。
-
寒假开始了,但为了迎接高三,补习班你是上的目不暇接。
大中午的手里抱着个面包一边啃边回到家。
闹闹死了。
-
把吃掉一半的面包放在桌上。看着一动不动的闹闹,忍不住鼻子酸。
把闹闹埋在小区草坪树下。
好想哭,不能哭。
冷风灌进你脖子里,你鼻子红红的。脑袋里是厚重繁杂的数学公式。委屈瞬间崩溃。抽噎的回到家里泪眼婆娑地看着数学课本。认真的写着。
-
高三下班学习开学的前一晚。你难得悠闲玩着手机刷刷空间。恰巧看见喻文州在空间发了张跟一个女孩子的照片。配字是——她多可爱我多爱她。
-
你楞楞的看着这条动态。然后笑了,笑的有点无力有点无奈。不知道如何反应。吃醋?没资格啊。你戳开喻文州的小窗醋滋滋的说。
“不错啊都有女朋友了!”
“是啊,你看到了啊。”
“你女朋友挺可爱的啊有聚会你别忘了来记得带上她啊。”
你噼里啪啦的打下这一段字发送。
不再去理会他回复的消息。
一切都结束了。
-
其实事后你还想过如果自己早点告白,是不是你就是喻文州的女朋友了。但没有如果。高三最紧张的时段开始了,你没时间去想别的了。
-
高三结束了,狂欢。
同学聚会喻文州也来了,但没有带着她女朋友。
你奇怪的凑上去。
“分手了。”喻文州笑的还是很温柔,和以往没什么不一样。
你装模作样安慰安慰他,问问原因。是因为喻文州专注工作没有把握好度。你心里乐滋的,有点坏。
-
“其实我很早就喜欢你了。”
“抱歉。”
-
你对喻文州告白了五次,被拒绝了五次。
五次,一年整整五次,都被拒绝。
喻文州真的很好,他不喜欢你就干脆利落的拒绝了没给你留一点幻想。
你也没想过,被拒绝了五次居然还喜欢着他。
喻文州可能也没想到你居然还在坚持。
你俩聊过。
他说。没想到你这么倔。
你说。我也没想到我这么喜欢你。
明明你迷茫的时候他不在,闹闹死去得时候他不在,难受的时候他也不在,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啊。
喜欢真的是不可理喻没有理由。
-
第五次告白被拒绝。你说。对不起我不会再喜欢你了。
你是真的不想再喜欢喻文州了,太难过了。喜欢真的是太难过了。喻文州什么也没做只是拒绝。你向朋友诉说,朋友都挺气愤。但你知道,喻文州什么都没有错他就是太好了让你喜欢上了他而已。
说真第五次被拒后,你就跟没喜欢过喻文州一样乐呵呵的开玩笑跟朋友说我不喜欢他了!真的。装的很像。
当全世界都以为你会放弃,当全世界都以为你会笑着分离,依旧洒脱有力。谁知道夜里你哭的歇斯底里。
放弃喜欢一个人怎么可能这么简单。
-
你们在一起了,喻文州提出来的,在拒绝你第六次告白之后。
他说:既然你这么喜欢我,那就试试吧。我们日久生情好了。
欣喜若狂的你没有去想喻文州那口气里的无奈。
-
喻文州真的很好,情话说的很溜,能把你哄得很开心。但是你们却只是牵手过而已。你在你的交友平台上秀着喻文州,他也会附和。
-
一切都好好的,看上去。
-
那天你躺在床上跟喻文州打电话,聊着聊着你说。
“其实我挺没把握的,我觉得你那女朋友一开口要你回去你就走了。”
“她是真的很好。”
…在现任面前夸前女友很好?
你早就明白,跟他在一起的几天后你就清楚的知道了,只是不想去提分手,你觉得就那样保持也好,至少你在外面是“喻文州的女朋友。”
你赶紧岔开话题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但终究抵不过喻文州轻轻的那一句。
“她真的很好。”
-
喻文州在委婉的表达分手。
很沉默,没人说话。
“啊哈哈是这样啊……那就…唔……再见……喻文…州…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
你在哭。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
喻文州有点慌乱。“别哭别哭,我们不分手,我错了,不分手了好不好?”
这算什么啊。
“没事没事,再见。”
说完你就挂掉电话开始嚎啕大哭。你受不了了。你不想说分手只能说再见,再见,再也不见吧。
拉黑删除。你手都没有抖。你心里还期盼着他来找你。
但是没有,一天过后都没有任何消息。
-
“谢谢你告诉我,你不喜欢我。”
-
喻文州早就很温柔并干脆的告诉你,他不喜欢你。但你依旧坚硬的走进他。可惜,这不是青春文学也不是纯爱电影。
你不是这场电影的女主角。
有点咎由自取吧。
-
结局是忘记。



-fin.


















碎碎念.这篇文我没把握好没有把那种感觉描写出来.后文我节奏太快了可能看起来没多大感觉.我几乎是焦急的想让他赶紧结束我真的有点写不下去.哎.:-(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